預防教育短片

家長宜教導子女安全上網

「我的子女已是十四歲左右,他們經常在網上與網友傾談,我一直都有教導他們要小心與這些網友的見面,不要隨便透露個人的真實資料,但仍然很擔心他們會有危險,請問我可以怎樣做呢?」

你有以上煩惱嗎?若有,你可參考以下影片。

兒子沉溺瀏覽色情網站

「近日打開兒子的電腦,發現他瀏覽過很多的色情網站。暑假期間,兒子大部份的空餘時間都在家中,誘惑很大,我擔心他會上癮,但我又不知從何開口阻止他。請問我可以怎辦?」

你有以上煩惱嗎?若有,你可參考以下影片。

《性罪行定罪紀錄查核》機制

大家知不知道香港警務處有一個《性罪行定罪紀錄查核》機制?查核機制的目的是希望協助僱主評估準員工是否適合從事與兒童或精神上無行為能力人士有關的工作,有助加強保護這類人士避免受到性侵犯。

作為家長的你,可以在子女參與興趣班及補習班前,主動詢問聘用的導師曾否接受查核。當然即使導師有接受查核,也不能掉以輕心,家長同時亦要從小教導子女保護自己。

如對查核機制有疑問,可以瀏覽香港警務處「性罪行定罪紀錄查核」,或致電 3660 7497 性罪行定罪紀錄查核辦事處。